Petit Soleil

嗨嗨大家,南愫在这里祝大家生活愉快

【白菇】囚(下)——献祭

·第一人称

·平菇视角

·上一篇→囚(上)——折翼 


/

  “诶诶,你听说了吗?凛冬的使者会来霞谷做客!”

  “真的吗真的吗?听说这次来的时白鸟先祖!”

  休息时间的光之子叽叽喳喳,全然没了刚才训练飞行时的疲惫。

  冷不丁听到白鸟的名字,我坐到她们旁边,想听个详细。

  那个光之子突然转向我,提了一个让我不禁偷笑的问题。

  “平菇先祖也期待白鸟先祖的到来吗?”

  我挑了挑眉。

  “当然。”


/

  迎接使者的那天很快到来,作为哥哥的我却没有代表接见,反而乔装打扮,跟在卡卡西后面当一位侍从。

  和卡卡提议时,我看见眼底的神色晦暗不明,但最终还是答应了我的请求。

  也就有了我现在打量这位使者的机会

  ——毫无顾忌。

  客套的问候之后,卡卡西以身体不适为由先行离开,由我带他去他的住所。

  他走到我身边时,我听到了一声轻笑。

  我在心里兀自下了一个结论

  ——凛冬的鸟,有趣。


/

  以平菇的身份与白鸟相见没有等很久,第二日清晨,霞谷的滑道边就有他的身影。

  滑道上的光之子络绎不绝,他的目光格外灼烈。

  能把人看穿一样。

  在光之子口中的我永远亲切随和,此时正好可以营造我纯良无害的假象。即使遇到一两个调皮光之子的有心戏弄,我也会装作不谙世事的样子跳下陷阱,引得一片哄笑。

  自然也包括他在内。

  我微微转头望向白鸟的方向,早晨的稀薄空气与晨光一并镀在了他的身上,像不可染指的神明。

  博得美人一笑,也不算亏。


/

  他每天都会来滑道看我,用他那无法让人忽视的目光。

  我算着时间,选了一个日子,拒绝了光之子们的邀约,一个人去了他常呆的地方。

  果然,没过一会,一个雪团子闯进了我的怀里。

  似是不知道我早已见过他,他特意喝下药水,变成一个讨人喜欢的小孩子。

  我忍不住摸上他头上的翎羽,惹得他微微轻颤,他幼兽般惊恐的眼神取悦了我,我将他揉在怀里轻轻哄着。

  他趴在我的肩上,软软的头发蹭过我的脖颈。

  我听到他轻声问我:“您可以教我飞行吗?”

  你看,守株待兔并非毫无道理。


/

  小雪团子很会拿捏人心,他总会迎着我的期望发展。

  白鸟循序渐进的“进步”会让我感到舒心,明知是他的故意为之,我却没有拆穿。享受着他取悦我的行为,我也借此机会,以奖励为由在他眉间落下一吻。

  他有时会茫然地看着我,我会用鼓励的话带过。

  我当然不会让他知道我此举之意

  ——我在用虔诚之举,亵渎神明。


/

  我开始不满足于浅尝辄止,我想把白鸟拉进凡尘。

  和我一起。

  我去找卡卡西,想要在雨林偶遇到人们口中“犯病”的弟弟,稍以施计,拉近和白鸟的距离。

  卡卡西这次没有犹豫,爽快地答应了我。

  我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,没有听到卡卡西后面的话语。

  他说:

  “哥哥,你也不能离开我。”


/

  计划进行的很顺利,白鸟的不舍和无措意料之中地满足了我交织的占有欲。

  但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

  ——我将自己搭了进去。

  第二日早晨白鸟如期拜访,我本该借此机会将人牢牢地困在身边,但事与愿违,我被铁链禁锢在了床上,而卡卡西便顺其自然地将他拒之门外。

  一日,两日,三日……甚至更久。

  我本想趁卡卡西松懈时想办法脱身,可我低估了他的手段,他将我身上多余的铁链绑在自己身上,他说他会一直守在我身边。

  他看我的眼神那么热烈那一瞬间我才明白

  ——别无出路。


/

  我本以为这样不见天日的囚禁不会有尽头,龙骨的出现让我重燃希望。

  除我以外,卡卡西从未对人有过好脾气,龙骨是个例外。

  那天,龙骨来到家中,希望卡卡西可以陪他一日,卡卡西当然不愿,但龙骨少有的示弱让他心软,只好答应陪他半日。

  这些时间,也足够了。

  卡卡西的法杖没有拿走,想来是不担心我有所作为,可见他也低估了我。

  借助法杖,我将铁链炸断,毫无疑问,我也遍体鳞伤。

  我不管不顾地猛灌充能的药水,借着残缺的光翼飞向墓土——唯一一个光之子们不会随意涉足的地方。

  出乎意料的是,我在那里遇见了白鸟。

  我看到他用尽全力向我飞来,可还没等我拥抱他,他便急速下降,取而代之的,是冥龙的嘶吼。

  我失去意识前落入了他的怀抱,我听见他说:

  “找到你了。”


/

  再次转醒时,我伏在白鸟身上,眼前红光漫天,是禁忌的伊甸。

  我轻声唤了他的名字,他却死死地将我困在双臂里,用唇齿的厮磨,封住我的一切动作。

  我喜欢他对别人的冷傲。

  喜欢他在我面前的撒娇。

  喜欢他偶尔的调戏与逗弄。

  也喜欢他此时的强硬与占有。

  我心甘情愿地搂上他的脖颈,将他压得更下。

  一起沉沦在这场红石雨的狂欢中。


/

  我用灵魂献祭。

  拥吻堕落神明。


—献祭·END—

 

文/南愫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